國立中山大學 環境工程研究所 (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, National Sun Yat-sen University)

成立宗旨

國立中山大學位於我國工業重鎮之高雄巿,校區毗鄰高雄港灣, 依山面海,風景優美宜人。為解決快速經濟及工業發展所帶來的環境衝擊, 環境工程研究所遂於民國80年成立,並以下列三項為主要任務:
--培養高級環境工程人才及研究人員
--從事基礎研究及強化用技術之水準
--提供研發技術及推廣教育之服務

經過多年的發展,本所擁有的傑出教授群以及前瞻性的學術研究方向,已使本所在國內環境工程研究和教育的領域上居於領先的地位。 目前本所有七位專任教師、四位兼任教師、一位專任技術人員、三位行政助理、 十位專任研究助理以及95位研究生,其中包括50位博士班研究生。
本所的專任及兼任教授,均獲有著名學校的博士學位,在教學及研究上均有崇高的學術地位。本所目前所通過的研究計畫金額超過捌千萬台幣,而平均每年的研究經費亦超過貳千萬台幣。
從以下介紹中,您將對本所的研究及發展方向有所認識,而您也將很快瞭解到為什麼我們深以本所為傲,以身為本所的一份子為榮。

此外,我們更建議您來本所做一實地的參觀訪問。我們將為您安排教授及學生座談,以及實驗室和研究計畫簡介,讓您有機會對本所供的研究所課程、在職及推廣教育、產業技術服務以及各項合作計畫有更深刻的印象。

  1. 教育方面:
    本所提供碩、博士學位之課程及研究訓練,以培訓具獨立研究、技術開發、 決策及領導能力的高級環工人才為目的。

  2. 研究方面:
    研究領域涵蓋空氣污染、水污染、廢棄物污染、土壤及地下水污染、綠色能源、綠色整治、新興材料及環境評估等學術基礎及應用技術;實務應用、技術開發及問題解決均為研究核心。

  3. 服務方面:
    接受政府、研究機構、公民營事業單位的委託,從事研發、管理、調查及評估等建教合作案,並為校外及社會人士提供數種短期的在職或推廣教育培訓工作。